水月神舞

杂食,隔壁片场的,逗比一个,欢迎扩列。

「摄殓」Shadow(一)

Dn设定世界观,有改动。


月下绅士x驱魔人


(一)

伊索·卡尔是个怎样的人,连常年和伊索熟悉的暗影喵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。

 

毕竟它只是一个每天都在奋发图强的小猫咪,尽管再努力,也只能混在神圣天堂做个导师级别的自由冒险家引路人,俗称,发任务传单的。伊索从来都是接完任务就走,不伦它怎么搭话,从不多说一句,天性活泼的暗影喵以为是不是伊索对他有偏见,后来问了同事,才知道伊索只在它那里接任务,看来这个沉默寡言的人类还是很喜欢我的,暗影喵暗喜。

 

很久很久之后才知道伊索只是有社交恐惧症而已,只有它一个导师是动物形态,其他全是人类,暗影喵心情复杂。

 

最近神圣天堂一直不太太平,暗影喵被自由冒险家公会指派任务,去一趟普雷利镇,刚下飞船就被村上的几个卫兵堵住了。虽然暗影喵一直自诩可爱(强调),毕竟长了张魔物的脸,最近世道又很混乱,人类害怕还是正常的,但是它精通人类语言,还未等它开口,那群之前还气势汹汹的人们就被一个戴口罩的少年打的人仰马翻。

 

纯体术,连背后的短刀都没拔,转眼间躺了一片,暗影喵看呆了。

 

“卡尔大人…您老说一声就行了,不至于对我们下手啊…”后来误会解除,那几个人唯唯诺诺的站着:“我们也是为了镇上人们的安全,才会盘问那只猫的。”

 

把干农活的锄头怼在暗影喵脸上的那种盘问?

 

“喵!!我不是猫!我是暗影喵!”小动物炸毛暴怒。

 

有区别么,全场人腹诽。

 

“你们连我都打不过,怎么赢魔物。”伊索·卡尔继续说道,“所以伊莱·克拉克才会被掳走。”

 

在场所有的人,都低下了头。

 

前不久,村里的伊莱被魔物带走,目前不知所踪,但是人应该还在村外魔物聚集的阴影森林,卡尔来这里正是为了调查此事,作为卡西乌斯王室,宫廷的代表。

 

“这么说,我们是同一个任务来的了?”暗影喵说:“我们一起找人吧伊索~”

 

“太好了,伊莱有救了。”

 

“拜托你们,一定要救出那个孩子,他太可怜了!”

 

“王室的人没有忘记我们这个小村落,王室万岁!卡西乌斯万岁!”

 

周遭的村民越来越多,暗影喵看着伊索的脸,眉头紧蹙。

 

“借过,我去下村长家。”伊索转身就跑。

 

暗影喵紧跟其后,绕过了人群,看着慌张跑路的少年充满了疑惑,跑到村长家,暗影喵听到了一切。

 

伊索汇报给村长的内容不容乐观,前去追踪的卫兵提摩西被魔物杀死,伊莱有可能逃到了阴影森林的更深处。

 

那个杀死卫兵的魔物竟然是牛头人翁拉克,按照惯例,村外是有魔物,但是都是些哥布林等小型魔物,单枪匹马遇到牛头人,一般卫兵很难对付。

 

难怪刚才伊索出手教训卫兵,原来是因为……

 

“对不起,我没能救到他。如果我早一点到,提摩西就不会死了。”

 

“哎,可怜的提摩西…”苍老的白发村长,抹了抹眼泪,“我该怎么跟他母亲交待啊。”

 

“卡尔大人,请务必要救出伊莱,不能让提摩西白死啊!”

 

卡尔心里了然,追查当中已经出现了不属于本地的高等魔物,仅仅为了一个村民伊莱·克拉克?连冒险家公会都派人过来了,伊索看了看身后的暗影喵,“你不要跟着我。”

 

暗影喵歪了歪脑袋,喵了一声,假装听不懂人类的语言。想甩开它一个人去逞英雄?在暗影喵大人面前是不存在的!

 

它偷偷摸摸跟踪在伊索身后,伊索果然来到了森林更深处,途中顺便清理了几个低等魔物的据点,那些举着石刀的小型魔物在伊索面前不堪一击,伊索的短刀涂了毒液,哪怕切出一个口子,魔物也会中毒而消亡。

 

阿尔特里亚大陆上有个普遍对魔物的认知,魔物是女神噩梦的产物,人类为了生存必须铲除,只是女神永远不会醒来,因此魔物也延绵不断,好在在魔道大战之后,人类社会逐渐恢复了秩序,才能在魔物横行的世界谋取生存之路。

 

无论隶属卡西乌斯王室,还是冒险家公会,教廷还是魔法研究所,人类,精灵还是亚人种,伊索·卡尔和暗影喵,都是为了维持人类生存而消灭魔物的驱魔人。

 

人们为了剿灭魔物而丧生,是件很常见的事情,但是低等魔物竟然主动绑架一个村民,还是很少见的,怪不得引起了王室的注意,派伊索前来追踪,伊索越追越觉得不对劲,换做平常,那个叫伊莱的少年的尸体早就发现了,这一定是有高等魔物的指使,那个少年的身份,真的只是一个村民么?

 

想到这里,伊索加快了步伐,阴影森林这个地方,并不像名字那么吓人,伊索去过更可怕的无人村,那里被魔物占领,有着数不清的幽灵和藏在暗处的食尸鬼,相反这里阳光明媚,树叶繁茂,宁静的空气里游荡着白色的毛絮,和他在村里看到的没什么区别,可是,太安静了,已经很久没看到魔物的据点了,伊索只能听到在他背后鬼鬼祟祟跟着的,自以为藏得很好的暗影喵的踪迹,其他什么都没有。

 

太-安-静-了,伊索·卡尔冒出了冷汗,他有着无数的战斗经验,头一次他在这种低等魔物的聚集地打了激灵,伊索抬头看了看天,太阳在那里高高的挂着,可是他就是浑身冷的发抖。

 

握紧了手上的短刀,穿过了一片森林,在正前方一片开阔的空地上,坐着一个紫衣奇怪装束的少女。

 

而她的大腿上,一个少年正安静的躺在那里。

 

此人正是伊莱·克拉克。

 

“嘘~”少女朝着伊莱做了个禁声的动作,她看着伊索笑着说,“小声点,我好不容易哄睡他。”

 

走进一看,伊索细细打量,少女穿着紫色开衩裙,头戴复杂的双角兜帽,手持一个黑色像眼睛般的不明物,笑着抚摸伊莱的脸,就像哄一个孩子安心睡眠。

 

在他们身后的树上,正好有一个蓝色眼睛的形状,和少女手持物及其相似,伊索心里咯噔了一下,这不是什么献祭仪式吧。

 

“请把那个人交给我。”伊索警惕的,缓缓的靠近她。

 

“你放心,我不会伤害他的。”坐在地上的少女说,“时间差不多要到了。”

 

伊索·卡尔应声倒地,仿佛被无形的力量压制住全身,顷刻间动弹不得。

 

“伊索!!”察觉到不对劲的暗影喵被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魔物,踹倒在地上。

 

“一个小畜生罢了,菲欧娜也太小心翼翼了。”魔物开口说话了。

 

“先生,阿尔特里亚有句俗语,小心使得万年船,我刚学到的。”紫衣少女菲欧娜起身说,“他们要解决掉么?”只要这么睡过去,保证毫无痛苦,永远就这样睡过去。此时的暗影喵算是知道刚才伊索经历了什么,只要接近少女,完全动不了。

 

伊索的趴在地上什么都看不到,隐约感觉有人走了过来,一双在神圣天堂他经常能看到的贵族样式的男士长靴,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 

随即那只鞋子踩着他的肩膀,将他翻了个个子,伊索看到了来人的脸,果然是一身贵族服饰,只是长了个狼人的脸。那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狼人,也许用漂亮形容一个男人并不合适,但是这样一个举止优雅的狼人,堪比任何一位神圣天堂的贵族,早已超出了伊索所认知的魔物的范围。

 

“哦呀,我还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王室的狗。”狼人满脸的不屑,“怎么还带着口罩,你长得很丑么?”狼人扯下了他的口罩,出乎意料,这孩子长得还可以,“这张脸还凑合啊,你说句好听的我就不杀你好不好。”

 

伊索沉默,菲欧娜叹息,先生又开始折磨人了。

 

“怎么不说话?菲欧娜,你把他的嘴封了么?”狼人伸出手杖拍打伊索的脸,手劲丝毫不减,伊索只觉得脸被抽的火辣辣的疼。

 

“没有,先生,只是他不愿意讲话罢了。”

 

是么,那就太可惜了,狼人内心叹息到,虽然这个人类很对他的口,但是以任务为重,只能杀了他和那只猫了,狼人俯身趴在伊索耳边细语,我不会让你感到痛苦的,我会净化你的肉体,让你的灵魂转生,睡吧,好孩子。

 

话音刚落,只见一只手扼住了狼人纤细的脖子,狼人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,伊索拼尽全力才解放出一只右手,把压在身上的狼人掀翻在地。只可惜左手动不了,握不住刀,伊索急中生智,使用全身的力气把狼人撞飞出去,捞起地上的暗影喵就跑,连身边的菲欧娜都吓得后退了几步。

 

然而中了梦之使者的招式的腿,仿佛不是自己的一样,没跑几步就被狼人敲翻在地上。好在那是根手杖,如果换做刀,伊索已经血溅三尺了。

 

伊索推出了怀里的暗影喵,“你跑,别回头。”

 

“不行,我不能丢下你!”暗影喵带着哭腔:“我什么忙都没帮上,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真是感天动地的友情啊,白费力气。”狼人踩着伊索的胸口,用手杖摁住他的咽喉,面带怜悯的说道。

 

“告诉我你的名字,我好在你的墓碑上刻字。”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伊索·卡尔是想放弃的,也许死在这个不明且美丽的魔物手里,就可以轻松解脱了,觉醒带来的身体负担超乎了预期,只是他还有其他想做的事。

 

狼人抖了抖耳朵,依据本能突然往后跳了一步,依旧被暗火烫伤,不远处的菲欧娜惊讶的看着地上的人坐了起来,浑身散发着黑气。

 

离男人最近的猫已经被熏晕了过去,“菲欧娜,带着先知快走!”狼人捂着口鼻,大声喊道,“没想到王室还有这种余孽?”

 

“我还以为只是道听途说,没想到还能见到一个活着能从女神官手里走出来的,有意思,怪物和怪物打架。”狼人的指尖冒着滋滋乱窜的电流,“就跟谁没有留一手一样。”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等暗影喵醒来,已经过了两天了。

 

它看着陌生的天花板,想了半天才记得自己刚才不是在森林么?跳下床出门,才发觉已经回到了普雷利镇。

 

村长告诉它,它是被浑身是伤的卡尔大人抱回来的,只有他一个人回来了。

 

卡尔在它醒来的前一个小时,坐上了回神圣天堂的飞船。

 

暗影喵醒来的一天前,神圣天堂里的教廷和宫廷魔法师放下几十年的仇恨,准备共同抗敌。

 

暗影喵醒来的两天前,先知伊莱·克拉克被魔物掳走,至此下落不明。

 

暗影喵和伊索·卡尔追踪被绑架少年的当天,魔法山脊解锁出了伊莱·克拉克的真实身份。

 

暗影喵踏上普雷利镇土地的一个星期前,伊莱·克拉克预见了神圣天堂的灭亡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伊索·卡尔汇报了任务,在宫廷的偏殿,遇到了等待他多时的队友。

 

冒险家公会雇佣兵团奈布·萨贝达,宫廷药剂师艾米丽,以及。

 

“初次见面,叫我约瑟夫就好。”

 

自我感觉良好的社交大人,也是伊索最不擅长应付的,神圣天堂王室新贵族,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)